骨传导耳机体验
自从知乎好物功能上线以来,知乎里对硬件产品的评测文章越来越少了。 大多数人产品没亲自用过,只想通过知乎好物的推荐功能赚钱,清一色的都是按价格从高到低列出一堆产品,写文章的人估计一款没用过,这跟自己去按照销量、价位筛选出来的清单没啥区别。
赚钱也就算了,如果自己用过觉得好用,推荐给别人,顺便赚钱,这个可以理解。自己都没用过,通篇文章都在介绍这个产品如何好,这家公司多牛,总之就是一顿夸,这就有点过分了。
比如这个:

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看类似这样的评测
博主两三句话带过骨传导耳机的功能特点,然后就开箱、介绍材质,之后是各种环境的使用体验和感受。
丢了一副耳机,想重新换一个
到目前为止,尝试了入耳式,半入耳式,耳塞,有线
需要无线的,解放双手,可随时操作手机和放到一遍,办公室走路去饮水机处接个水无需带上手机。(5米内)
需要小巧,方便携带,目前不考虑耳塞,太大了,套在脖子上不方便。
尝试过很多款耳机,最让我中意的是小米耳机
40分贝以下的环境(只有一个人,特别安静的办公室)
音量5:刚能感受的有一点音声,相当于有线的音量1。 音量10:能正常享受音乐,听清所有音调,相当于有线耳机的音量5。距离耳机50厘米时,稍微能听见一点声音(类似佩戴时音量5,有线1~2) 音量15(最大):相当于有线耳机音量7,能明显感受到耳骨被震动,3分钟后基本就开始难受。距离耳机3米能听见耳机声音(约等于佩戴时音量5,约等于有线耳机1)。
40分贝~50分贝的环境(过道,没人说话的电梯里,大厦楼下)
50分贝~60分贝 街道,人少的餐馆。
60分贝以上(人特别多特别吵闹的食堂) 基本听不见,开到最大也没用。相当于有线耳机
南卡骨传导耳机Runner CC II
音量开到5才能感觉到能听到歌词。开到10以上才能正常享受音乐。把耳机拿下来,距离自己50厘米左右能稍微听见一点声音(类似带着耳机时音量5),当音量开到15,
我对耳机的使用场景如下,最好方便携带,轻便,
大多数推荐人只会告诉你某个价位区间适合选那几款耳机。
用过那么多耳机,就这款深得我心,丢一次买一次,唯一的缺点就是充电口能不能换成type-c,手机都type-c那么多年了,这个耳机依然还是mir-usb,出门得准备两条线,好麻烦。

已经买了4次了。
Leave a Comment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